close

2008.09.24 

「小張要到外地參加聚會,總里程是七十公里,如果小張以時速將近七十公里的速度,需要多少時間?」如果這題出現在國小數學課本的綜合題裡,答案應該是約一個多小時,可是實際上我都騎二個小時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七十公里是從新竹出發到輔大的距離,雖然來回總共是一百四十公里,需要四個小時,就只為了一個通識課的聚餐。但…說真的,「我願意!」

阿蛇(大Jimmy,因為小Jimmy是我) 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課聚完,順道載阿蛇回家,阿蛇說:「我覺得我在大學裡,二件瑰寶就是:1.進入資訊中心 2.上了這堂通識課 - 全高/美高。」實際上,這二件事情,我也都有參與到。所以我說阿蛇是我的貴人。他說,好的東西就是應該和朋友分享。

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選擇一堂「全英文授課」的課識課。一方面是,為了增進英文能力,第一堂上課自我介紹,Angela老師問說為什麼我會選這堂課,我回答:improving my poor English。另一方面,算是挑戰自己吧。雖然最後課上完了,英文並沒有頂瓜瓜,但對於聽力也就不那麼怕了,對於高等教育也有了一層更深的認識。

台上有一位Angela老師,台下也有一位Angéle,只不過是她是個學生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在期末考結束那天,她在MSN上敲了我,問我為什麼沒有去考試。小Angéle是一個鬼靈精,外語學院一年級,但卻次課聚的主辦人,多虧有了她才有這次的課聚。我不知道小Angéle會不會看到這篇,但我想對她說,「謝謝妳!謝謝妳的關心!也謝謝妳辦了這一場課聚,雖然你在小卡片上寫說是我的熱情鼓勵了妳,但我覺得最後還是妳的功勞,妳的用心和妳的熱情。」

時間已經超過約定的六點,我人還在桃園,趕不及約定的六點。六點十來分,在輔大前面的立體停車場停好了車後,看看手機,有一通小Angéle撥的電話未接,回撥後才知道原來我不是最晚的,還有May要上課上到六點半。在等May的時間裡,問候Jimmy的近況,小Angéle給了一人一張卡片,等等要寫東西,吃完飯要被唸出來給大家聽。等到May到達後,我們開始點餐,用餐。

一邊享用美食,一邊聊著天。用餐完畢,開始我們的卡片活動,好在我們坐在小包廂裡,不然大概會被週遭的人視為神精病吧!「突然安靜下來,大家埋首開始寫卡片。」卡片的內容,我也不重複了,那一份你們的用心,放在心底就夠了。

May和我是舊識了,竹友會的學妹,好朋友。是位super woman,雙主修企管和心理,竟然打算四年畢業,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比登天還難,但她快辦到了。「我知道妳很努力,但…請顧好身體好嗎?」

Stephanie,雖然之前我們交集不多,但這次課聚後,我覺得我對妳也有了新的認識。「妳也是個很hard,有夢想的人,加油」

大Jimmy,我的貴人。不用多說,很nice的人。「雖然最近發生了很多事,而且再過幾天就要被國家徵召走了。但有些事,愈陳會愈有味道,終會成為你生命中一個精彩的回憶的。加油,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,也祝你軍旅愉快,之後順利!」

小Angéle的就寫在上面啦,「謝謝妳!可愛的鬼靈精!」

「Dear,如果沒有了這次聚餐,我想我們也不會再靠得這麼近,我相信,也許不會頻繁聯絡,但需要的時候少不了你們。聊過,才更認識彼此。發現大家都是有夢想的人,祝福妳們學業順利,大Jimmy軍旅愉快。也祝福自己。最後,別忘了聯絡。」

I love you all.


(Angéle 繪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