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高雄的第二個星期,第二次放假。跟上個星期相同:仍舊只有一天!

雖然同梯的說,上星期的行程太累了:上午泡網咖,下午逛街。今天只想要上個網、然後租個hotel在裡面休息。

可是我下午卻想去走一走。難得能離開營區,我不想就這樣在旅館待整天。

很高興上個星期約了豆子在高雄吃飯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格外親切,大概是當兵當久了,看到舊識都會讓人覺得心裡暖暖的,很舒服。可以百無禁忌、暢所欲言的聊著:聊我的軍旅生活,聊她的幼教實習,聊考試、聊感情觀。

不知道為什麼當了兵後,開始懷念很多人。不是說當兵多麼難過、痛苦;反而,愈來愈習慣、有時還蠻喜歡那種嘗試挑戰自已的感覺。當兵還是讓我開始懷念很多人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:我曾經在夢中夢到我媽,然後我大步向前擁抱住她,告訴她我很想她。當然,也夢到了其它很多人。

高雄的天氣,溫差有些大。夜間的時候可以很冷、白天太陽可以很大。在這樣變化多端的天氣裡,很多同梯的在清晨醒來都會有些微的咳嗽。白天太陽下的操課、操練也讓我曬黑了。還有,我強烈懷疑我可能瘦了。新訓時調整好的皮帶,卻愈來愈鬆。不過,在這兒可沒有體重計,我沒有辦法證實,結果如何一切都只能待我回家後方可知曉!2

銜訓有一個訓練,就是游泳。小時候曾經學過一個多月的游泳,再加上高中、大學體育課斷斷續續有在游。憑著蛙式一百公尺,很順利的通過了甲組1資格測試。不過,泳池裡的水溫不是普通的冷。甲組後續的二百公尺測驗都還算還好,最殘不仁道的莫過於另一項測驗:在冰到不行再冰的水中,飄浮三十分鐘。測過一百公尺測驗後,就被叫上池去當臨時救生員了。看著那些丙組的人,三個三個圍成圈搭著尖作韻律呼吸,每一個人都緊張的不得了,深怕另外二個人把自己壓在水中。連我這個臨時的救生員都為他們捏把冷汗。

學游泳要學多久?至少幾個星期吧!在軍中不是,訓練成了形式,叫人三天學會游泳,從乙組升上甲組。那那些人真的學會了嗎?才不呢…


註1. 游訓分甲乙丙組。甲組:會泳游的。乙組:不怕水,能游一些距離(約十幾公尺)。丙組:不熟水性。

註2. 春假終於可以回新竹了。回到家第一件事,站上體重計。『嗯~果然瘦了。輕了二公斤!:)』不過,隨著年假的結束,似乎有復胖的跡象啊!:(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