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影裡,阿嘉在台北罵了一聲「我操你媽的台北!」,接著就是長途騎著摩托車回屏東。而我在國境之南 - 屏東,想得卻和阿嘉相反。討厭的不是屏東的人文地理,而是我必需在這裡當兵。

下部隊的隔一天,就是十一天的年假。收完假,很明顯的就是一隻回部隊被叮的菜鳥,我應該是同梯之間一開始被學長叮最兇的吧!

過去的三個星期,每天得花上大約五個小時來行軍上山操課。背著約十來公斤的鋁架大背包(掛有睡袋、水壺、防毒面具),肩上扛著武器,一步一步得走在起伏的山坡路上。常常以為走了三十分鐘,一看錶時間才過了十分鐘。

當兵,也不是全然都沒有好處。至少,作息正常,三餐正常,每天大約一到二瓶飲料,而光是行軍三個星體重就掉了快三公斤,腰上的贅肉都明顯的消失了。而苦悶的生活,也讓我開始懷念起了外面的世界和親人朋友。那天,跟同梯借了手機打回家,電話是阿姨接的,當電話轉接到我媽手裡,我聽見她的聲音,眼淚差點就從眼眶中奪出。應該會趁這次十天假期,回大學母校-輔仁去辦理軍訓抵免證明,順便約約幾個好朋友吃頓飯、見見面。也開始覺得能夠讀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說真的,我真的很期待退伍的那一天。搬新家、想念書、還有單車環台。「曾經失去,才學得珍惜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