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,悉凱說的是對的!

終於結束了為期四天的營對抗,在屏東滿州的裡行軍、遭遇、對抗。行軍還經過了《海角七號》裡茂伯的家和友子阿嬤的家。隨著下部隊(下基地)的資歷慢慢增長,混熟了部隊裡的環境生態,認識了部隊裡的其它學長、學弟,也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。終於有些熬出頭的感覺,可以在部隊裡和其它人打哈哈、互鬧、支持,也慢慢得到了一些學長的認同。

結束了營對抗,意味著下基地的任務到達一個階段(連教練、對抗;營教練、對抗),不再需要背上那惱人厭又重死人的大背包行走。等這次四天的假期收假後,就是為屏東蔥農助收目前屏東地區農地裡滿山遍野的洋蔥。結束洋蔥助收,接下來就是,聯勇操演了。

說慢也慢,說快也快!只要聯勇一個多月過了,軍旅生涯就剩不到一半。雖然過去這二個月已經把四月和五月的假都給預休光了,也就是說四、五月在操演期間完全沒有二天以上的連續假期。但只要再熬過去,部隊就會回到高雄駐地。屆時我也將升上一兵,開始較為悠閒的駐地生活。(雖然據傳之後還有可能再下兩棲基地做訓練 :'(哭  )

上次放假,我約了高中的幾個好朋友在交大吃頓飯,小聚一下。果然到了這個年紀,我們所想的、所在乎的事情,都有一個共同點 - 未來。今年年底,我的軍旅生涯就會結束,而我也將再一次為自己的未來決策負責任。入伍前,是因為研究所考試不好而入伍;退伍後,我也將再次面對這個問題的考驗:是否就讀研究所?如果要,我該如何準備、如何做?當然,我的心意還是希望能夠再次回到學校、恢復為學生身份,再花個二年,把那些我想玩的、我想接觸的有趣東西摸熟。

身邊的朋友們,不乏許多仍在就學的研究生,也有些是大學延畢為了能考取理想的學校。日前在交大讀書看書的悉凱(我好不習慣叫你改名後的名字呀!Orz)、志賢、國源就是為了研究所。悉凱也給了我一個忠告:「儘早準備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